【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義大利即興喜劇的描述,下列何者正確?
(A)嚴守三一律
(B)使用幕表演戲
(C)由當時著名的 文豪編劇
(D)所有的演員皆為男性。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ng Wen Hua 國一下 (2013/05/26)
義大利即興喜劇(commedia dell'Arte)源自於約十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 街頭賣藝雜耍加上簡單易懂的戲劇結構,參與演出的演員必須具有高度的 表演與雜耍技巧,更需要深厚的功底以應付即興的演出。 就字面上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歐柔柔 高三上 (2014/06/07)
幕表制,即演出前根本沒有劇本,演出組織者只是提供一個人物名單、出場次序、大致情節或主要台詞,便由演員自行排演,有時連必要的排練也沒有,
或將故事梗概畫成連環畫,或縮寫在紙條上,張貼於後台,供演員上場前看上幾眼。
至於到了台上怎麼辦,就全憑臨場發揮了。顯然,根本無法保證藝術質量,也反映了戲劇文學的薄弱。 
各民間劇團基本上實行幕表制。

所謂"幕表",即不用固定劇本,也無需反覆排戲,而是在演出之前半小時或幾小時,由導演將劇情告訴演員,稱為"放條子"。
"條子"即戲路情節。"條子"放好后,戲演得好不好,完全取決於演員發揮得怎樣。導演是不固定的,今天誰"放條子",誰就是導演,通常大家輪流執政。

「幕表制」從表面上看是-種較原始的方法,但實際上對於演員的表演能力和應變能力要求極高,同時對於演員的臨場發揮與藝術創造能力也是一種極大的釋放。
現在的問題是如何設法消除其負面影響,讓幕表制的靈活性更好地得到發揮。

關於義大利即興喜劇的描述,下列何者正確? (A)嚴守三一律 (B)使用幕表演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