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課程實施時應注意的幾個層面中,李老師能夠認識課程的各種成分,例如課程中所隱含或明示的哲學與價值、基本假定、目標或教材等,那麼我們可以稱李老師已經能注意到課程實施的哪一層面?
(A)教材改變
(B)組織改變
(C)角色或行為的改變
(D)知識和理解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沈昌翰 大三下 (2010/06/30)

李老師能夠認識課程的各種成分,例如課程中所隱含或明示的哲學與價值、基本假定、目標或教材等,那麼我們可以稱李老師已經能注意到課程實施的哪一層面--知識和理解
2F
Ej Lin 大一上 (2012/03/22)

Fulllan and Pomfret課程實施的五個層面:任何課程實施工作,至少都應包括五個層面的改變---
1.教材的改變:革新教師所要傳授給學生的內容,或學生必須學習的內容,這包含範圍、順序,甚至是傳授的媒介。

2.組織的改變:包括學生分班分組的安排、空間與時間的安排、人員的分配、及新教材的供應。與教材改變不同的是,不在要求使用心課程者本身的改變,而在要求使用者互動情況的改變。

3.角色或行為的改變:人行為或是角色的改變,例如新課程常包括新的教學方式,新的教學任務、新的角色關係。

4知識和理解:課程的實施者認識了課程的各種成分,如他所隱含或明示的哲學與價值,他的基本假定、目標、教材、實施策略、角色關係等。

5.價值內化:使用者「重視」且「致力」於執行課程的各組成因素。評鑑的實施應以課程的各組成因素為主。

出處:黃政傑。課程設計P.402~404。台北:東華。

課程實施時應注意的幾個層面中,李老師能夠認識課程的各種成分,例如課程中所隱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