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下列哪一個大人的語言或行為對孩子的學習動機比較不會有負面的影響?
(A) 小傑的爸爸在拿到成績單時,說:「你就不能像你哥哥一樣讓我放心嗎?」
(B) 大雄的爸爸對他說:「你看你的成績,差成這個樣子!你明明做得到!下次早點開始準備,不要臨時抱佛腳。」
(C) 大頭的媽常罵他:「你是笨蛋還是白癡?連這種題目都不會!」
(D) 小寶的媽常跟街坊鄰居的阿姨們說:「我們家小寶啊,聰明得不得了,就是不用功,不然,縣長獎怎麼輪得到阿美的女兒喲!」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arker Chen 高二下 (2012/02/27)
我不覺得說「差成這樣子」是在否定孩子的智力,(B)他後面就說了「你明明做得到」,所以是把失敗的原因歸咎於不夠努力.....看完整詳解
11F
何俊霖 大一下 (2012/03/10)

我想身為一個老師跟自己學生說:"你差成這樣"也不是一位好老師該說的話吧!!

因為我覺得"差成這樣"這句話確實滿傷人的!

12F
Parker Chen 高二下 (2012/03/11)
原文是說:「成績差成這樣子」是針對成績 ,只談那項行為,不是個人 ,並不是像你講的:「你差成這樣」

對事不對人的原則
13F
何俊霖 大一下 (2012/03/11)

感謝樓上的回答。但我想會有更好的答案,只能從這4個答案中選最好的一個。真的非常感謝你精闢的分析!!

10.下列哪一個大人的語言或行為對孩子的學習動機比較不會有負面的影響?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