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4. Ted Aoki 提出教師和學生共創歷史,師生在參與詮釋的行動時,不僅要對現實 進行批判的反省,更要做自我的反省。這種批判性的轉向和實踐,存在著增能 的可能性,以促進自我和課程現實的轉型。上述課程實施是採用以下什麼新觀 點?
(A) 調適觀(mutual adaptation)
(B) 忠實觀(fidelity perspective)
(C) 落實觀(curriculum enactment)
(D) 情境的實踐(situational praxis)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孟家 高二上 (2017/07/14)
1.忠實觀  忠實呈現教材 2.相互調★★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我要當老師 大一下 (2019/03/05)

1.忠實觀  忠實呈現教材

2.相互調適觀 施教者對教材的彈性應變

3.落實觀 師生互動、創造

4.情境的實踐  多加了反省和批判層次


1.忠實觀:國家政策本位,教師是實施者或執行者,將課程原貌忠實的呈現,並能擬定完善的課程計畫改進實施品質。

2.調適觀:教師教學本位,課程實施是教師與課程設計者相互調適的過程,教師是課程發展者,重回饋,依不同情境、學生需要、興趣、能力來調整課程。

3.落實觀:行動研究本位,認為課程知識是情境的知識,是師生參與教室的實際課程與教學互動的歷程及結果,強調師生共同創造教育經驗。

4.締造觀:又稱塑造觀、情境實踐觀,課程是師生共同創造教育經驗,課程方案要滲透教室實境,由師生進行批判反省,授予教師專業權力,協助學生對知識、技能、態度等個人意義的建構。

74. Ted Aoki 提出教師和學生共創歷史,師生在參與詮釋的行動時,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