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創立於民國73年的董氏基金會,致力於營造無菸環境、推動菸害防制相關法案及器官捐贈等活動。依據我國法律規定,下列那一選項能正確代表該會的屬性?
(A)社團法人,政治團體
(B)財團法人,政治團體
(C)社團法人,社會團體
(D)財團法人,社會團體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心樺 高三下 (2012/02/24)
基金會是一種「財團法人」,但並不是所有的「財團法人」都是基金會,或名稱中就一定包含有「基金會」三個字。財團法人除.....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李逍遙 研一下 (2019/04/30)

◎創立於民國73年的董氏基金會,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2/12/06)
RvOjoA9.png
5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7/28)

(0780120 全文修正)

動員戡亂時期人民團體法

第 39 條

社會團體係以推展文化、學術、醫療、衛生、宗教、慈善、體育、聯誼、社會服務或其他以公益為目的,由個人或團體組成之團體

 

理由

一、本條新增

二、依據社會團體之特性明確界定社會團體之定義

 

(0810703 修正)

人民團體法

第 39 條

社會團體係以推展文化、學術、醫療、衛生、宗教、慈善、體育、聯誼、社會服務或其他以公益為目的,由個人或團體組成之團體。

1 創立於民國73年的董氏基金會,致力於營造無菸環境、推動菸害防制相關法案及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