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際經濟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下列何種型式的技術進步(Technological progress)最可能造成本國的貿易條件(terms of trade, TOT)惡化?
(A)進口導向的技術進步
(B)出口導向的技術進步
(C)資本擴張的技術進步
(D)中立性質的技術進步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ay Hsieh 國一上 (2018/08/16)
(B)選項假設出口導向的技術進步,將導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Frogman(已考上) 高三下 (2023/04/08)

出口導向的技術進步可能導致本國的貿易條件惡化,原因有以下幾點:

  1. 供給增加:某一特定行業的技術進步可能增加本國可出口的商品供應量。如果需求保持不變,供應增加可能導致價格下降,進而導致貿易條件惡化。

  2. 進口需求減少:本國的技術進步可能使其能夠生產以前進口的商品,進口需求可能會減少。進口需求的減少可能導致進口商品價格下降,進而導致貿易條件惡化。

  3. 增加競爭:技術進步可能使本國能夠更有效率地生產商品並以更低的成本銷售,使其在國際市場上更具競爭力。然而,競爭加劇可能導致商品價格下降,進而導致貿易條件惡化。

2 下列何種型式的技術進步(Technological progress)最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