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小剛很怕一大片的水,所以他不敢到海邊或湖邊散步。為能陪女朋友去夏威夷渡假,他決定要去心理治療來克服這個障礙。他的心理治療師採用系統敏感遞減法,小剛先學會放鬆,然後治療師讓他用想像或看圖片、影片的方式,來接觸較不讓他害怕的與水相關情境或物件。這種治療取向是:
(A)心理分析
(B)案主中心治療
(C)認知治療
(D)行為治療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sabrina111265 小五上 (2016/12/20)

72. 應用最廣,實證研究最多的行為治療方法是系統減敏感法,此方法是根據何種學 習原理所發展的: (A) 古典制約

->是一項行為治療的基本技術,以古典制約理論為本。實施時,當事人會先想像會激起焦慮的情境,從最輕微的逐漸到最劇烈的,同時讓人們從是與焦慮相對抗的行為。

其治療的程序相當的耗時,再治療必須先與當時人晤談,以了解焦慮確實狀況,同時搜集當事人的生活背景(哪些環境令當事人感到焦慮)

->(一)放鬆訓練:

(二)擬定焦慮情境階層表

(三)適當的系統减敏感程序

3.小剛很怕一大片的水,所以他不敢到海邊或湖邊散步。為能陪女朋友去夏威夷渡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