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對自己各方面表現進行的評價,稱為:
(A)本我(ego)
(B)自尊(self-esteem)
(C)自我形塑(self-formation)
(D)自我認識(self recognition)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AMY 國一上 (2013/01/06)
為什麼?
2F
羅孝岳 幼兒園下 (2013/01/29)
(B)評價他們覺察到自己所擁有的特性。這項自我評價稱之為自尊(self-esteem)。
(D)自我意識(也叫自我認知(self-cognition)或,自我)是一種多維度、多層次的複雜心理現象,它由自我認識自我體驗自我控制三種心理成分構成。這三種心理成分,相互聯繫,相互制約,統一於個體的自我意識之中。從認識形式看,它表現為自我感覺、自我觀察、自我分析和自我批評等,統稱為"自我認識";從情緒形式看,它表現為自我感受、自愛、自尊、自侍、自卑、責任感、義務感和優越感等,統稱為"自我體驗";從意志形式看,它表現為自立、自主、自製、自強、自衛、自律等,統稱為"自我控制"。

34 對自己各方面表現進行的評價,稱為: (A)本我(ego) (B)自尊(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