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 否證論學者波普(Popper)將存在的涵義定義為外部事物的存在、思想意識的存在以及關係的 存在等三部份,並依此三種存在方式提出三個世界,此三個世界為何?
(A) 物理世界、實踐世界、批判世界
(B) 客觀物理世界、主觀精神世界、人類精神對象化後的客觀世界
(C) 技術世界、實踐興趣世界、批判世界
(D) 文化世界、制度世界、意識形態世界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ings Hung 高一下 (2012/06/26)
世界1:我們生活其中的客觀物理世界。 世界2:主觀的精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王琪唯 國三上 (2014/03/26)
外部事物的存在 很客觀呀
7F
Liu Jason 高三上 (2015/03/09)

借用三樓的資料 刪去簡體字部分 謝謝


波普(Popper)把世界上所有的現象,根據共存方式劃分為三個世界。


世界1(第一世界):物理世界,是由客觀世界的一切物質及其各種現象構成。

如物質和能量,從宏觀天體到微觀基本粒子,一切生物有機體包括動物和人的軀體、頭腦等。


世界2 (第二世界):人精神的或心理的世界,包括意識狀態、心理素質、主觀經驗,即主觀世界。


世界3(第三世界):思想內容的世界,實際上是人類精神產物的世界。包括一切可見諸於客觀物質的精神內容,或體現人的意識的人造產品和文化產品。

如語言、文學藝術,科研過程中的問題、猜測、反駁、理論、證據,以及技術裝備、圖書、房屋等。

8F
林文華 國三上 (2020/05/23)

波普的否證論(證偽主義)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3.否證論學者波普(Popper)將存在的涵義定義為外部事物的存在、思想意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