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下列何者是「當代傳奇劇場」對西方經典劇目改編的作品?
(A)兄妹串戲
(B)樓蘭女
(C)龍鳳閣
(D)康熙大帝與太陽王路易十四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蔦老師 大二下 (2013/07/01)
《樓蘭女》改編自希臘悲劇《美狄亞》,由當代傳奇劇場於西元1993年在國父紀念館首演,由吳興國與魏海敏擔綱演出。當代傳奇劇場」擺脫傳統京劇的形式,創新劇場的語彙孕育出《樓蘭女》一劇,故事是架構在西域大漠中,曾在中國歷史上出現卻又神秘消失的樓蘭王國。劇情描述樓蘭公主美狄亞為愛情,而與大宛王子(亦有西夏王子的版本)私奔的故事;在私奔的路途上,她不惜親手殺死追趕而至的兄長,並在艱辛的逃亡過程中,與王子生下一對兒女。幾年過後,大宛王子卻見異思遷,愛上郡侯千金,導致美狄亞因此產生忌妒與報復之心,不惜親手刺死自己所愛的兒女。

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12547
2F
祝大家上榜 大四上 (2017/05/25)

48. 下列何者是「當代傳奇劇場」對西方經典目改編的作品?

修改成

48. 下列何者是「當代傳奇劇場」對西方經典劇目改編的作品?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6/01)
原本題目:

48. 下列何者是「當代傳奇劇場」對西方經典目改編的作品? (A)兄妹串戲 (B)樓蘭女 (C)龍鳳閣 (D)康熙大帝與太陽王路易十四

修改成為

48. 下列何者是「當代傳奇劇場」對西方經典劇目改編的作品? (A)兄妹串戲 (B)樓蘭女 (C)龍鳳閣 (D)康熙大帝與太陽王路易十四

48. 下列何者是「當代傳奇劇場」對西方經典劇目改編的作品? (A)兄妹串戲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