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機械原理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下列有關於凸輪之敘述,何者正確?
(A)滾子從動件的跡點所經過的軌跡為凸輪的工作曲線
(B)從動件的運動方向與凸輪接觸點的公法線的夾角,稱為「作用角」(angle of action)
(C)壓力角(pressure angle)越大,則從動件與導路之間的側壓力越大
(D)若凸輪的總升程不變,則基圓越小者,其壓力角越小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鐵佐在等我 小六上 (2016/05/16)
A.滾子從動件的跡點所經過的軌跡為凸輪的*節曲線*B.從動件的運動方向與凸輪接觸點的.....看完整詳解
2F
gaga618520 國三下 (2021/08/19)

有點搞不太清楚。工作曲線跟理論曲線

有的題目 從動件的軌跡是工作曲線  

搞得霧煞煞

3F
Steven Zheng 幼兒園下 (2021/09/23)

理論曲線(又稱節曲線)是從動件與凸輪接觸時,跡點(滾子從動件的滾子中心或尖端從動件的尖端)軌跡形成的曲線。

工作曲線(又稱凸輪輪廓)其實就是凸輪的外型曲線。

我想如果題目有說明是尖端從動件的話,從動件軌跡與工作曲線確實是相同。

但如果是滾子從動件,可能題目還要說清楚是從動件與凸輪的接觸點形成的軌跡還是跡點形成的軌跡。

5下列有關於凸輪之敘述,何者正確? (A)滾子從動件的跡點所經過的軌跡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