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4 公務人員經考試及格並被正式任命後,其地位隨即獲得法律之保障,非因犯法並依法定程序,不被撤職或免職。此就人事行政的術語而言,稱之為?
(A)瞻詢制度
(B)分贓制度
(C)職位分類制度
(D)永業制度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涅小吉 國三下 (2014/10/14)
贍徇制:當權者將國家官職作為個人贍恩徇私.私相授受的贈品給與親朋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2/17)

贍徇制是一個英國國王的權力被多數的貴族削弱以後才產生的,以前一個英國國王可以任意砍殺貴族,後來很多的貴族聯合起來反抗英國國王成功,叫國王簽一個法案,以後英國國王要遵守這個法案,不可以任意逮補砍殺貴族,不可以任意剝奪貴族的財產,國王的權力減弱了,貴族上來了,英國的政府人事就換貴族(多數)來掌控了,變成贍徇制,當時的貴族就是多數的英國國會議員,所以政府的職缺是分散在多數國會議員的手中,不能叫恩賜制,只有極位的國王才可以用恩賜的字眼(不知道下一次出題的人,考題會不會又故意把貴族的贍徇制寫成贍賜制,恩贍制,這是什麼東西?這是語言嗎?)

5F
Fly*(負能量應援中) 大師 (2019/03/23)

題目用字錯誤

原題目:

公務人經考試及格並被正式任命後,其地位隨即獲得法律之保障,非因犯法並依法定程序,不被撤職或免職。此就人事行政的術語而言,稱之為? 

更改為:

公務人經考試及格並被正式任命後,其地位隨即獲得法律之保障,非因犯法並依法定程序,不被撤職或免職。此就人事行政的術語而言,稱之為? 

6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9/03/25)
原本題目:

64 公務人院經考試及格並被正式任命後,其地位隨即獲得法律之保障,非因犯法並依法定程序,不被撤職或免職。此就人事行政的術語而言,稱之為? (A)瞻詢制度 (B)分贓制度 (C)職位分類制度 (D)永業制度

修改成為

64 公務人員經考試及格並被正式任命後,其地位隨即獲得法律之保障,非因犯法並依法定程序,不被撤職或免職。此就人事行政的術語而言,稱之為? (A)瞻詢制度 (B)分贓制度 (C)職位分類制度 (D)永業制度

64 公務人員經考試及格並被正式任命後,其地位隨即獲得法律之保障,非因犯法並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