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近年來許多學校針對學校的情境條件因素進行SWOT分析,其中的S是指
(A)優勢
(B)劣勢
(C)機會
(D)威脅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5)


SWOT分析強弱機危綜合分析法

是一種企業競爭態勢分析方法,是市場營銷的基礎分析方法之一,通過評價企業的

優勢(Strengths)、

劣勢(Weaknesses)、

競爭市場上的機會(Opportunities)

威脅(Threats),

用以在制定企業的發展戰略前對企業進行深入全面的分析以及競爭優勢的定位。而此方法是由Albert Humphrey所提出來的。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5)

進而需用USED技巧來產出解決方案,USED是下列四個方向的重點縮寫,如用中文的四個關鍵字,會是「用、停、成、禦」。USED分別是

  • 如何善每個優勢? How can we Use each Strength?
  • 如何止每個劣勢? How can we Stop each Weakness?
  • 如何就每個機會? How can we Exploit each Opportunity?
  • 如何抵每個威脅? How can we Defend against each Threat?

SWOT分析在最理想的狀態下,是由專屬的團隊來達成的,一個SWOT分析團隊,最好由一個會計相關人員,一位銷售人員,一位經理級主管,一位工程師和一位專案管理師組成。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5)
4ae582dad2c95.jpg#s-351,390

8.近年來許多學校針對學校的情境條件因素進行SWOT分析,其中的S是指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