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對多元文化教育的敘述,哪些是正確的? (甲)教師應教導學生對於他族群的文化要相互尊重、包容與欣賞 (乙)對於異族文化宜從「相互主體性」的觀點,進行價值判斷 (丙)目前多元文化教育的理論主流對於不同族群的文化,主張應採用族別盲(racial blind)的觀點,以尊重族群文化差異 (丁)實證研究顯示:擁有越多元文化的學生,越具有較佳的社會適應力。
(A) 甲乙丙
(B) 甲乙丁
(C) 甲丙丁
(D) 乙丙丁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白蓉 高二下 (2012/02/03)
丙-族別盲就是因為一些先入為主的、或一些因為從小所受的教育覺得理所當然的觀念,而看不清楚擺在眼前的族別問題、或忽略其他族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甜老師 國二下 (2016/07/06)

多元文化教育

1.族別盲(racialblind):不欣賞、不尊重、不包容其他族別的文化。

2.實證研究顯示,擁有越多元文化的學生,越具有較佳的社會適應力。

12F
devil830330 小二上 (2016/10/31)

所以可以說 族別盲就是戴上色盲(有色)眼鏡在看待他族文化,已經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13F
redtent 高一上 (2018/06/11)

我以為多元文化教育的重要內容就是不要進行價值判斷,而判斷就會有優劣,就認為是錯誤的

.下列對多元文化教育的敘述,哪些是正確的? (甲)教師應教導學生對於他族群的文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