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有關下列個案的描述,何者是正確的?
(A)小可經純音聽力檢查,其優耳聽力損失為20分貝,可能為「聽覺障礙」
(B)八歲的安安在知覺、認知、動作、溝通較同年齡發展緩慢,可能為「發展遲緩」
(C)皮皮經個別智力測驗智商為50,且適應行為出現嚴重困難,可能為「智能障礙」
(D)大華視力經最佳矯正後,依萬國視力表測定優眼視力未達0.4,可能為「視覺障礙」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ing-Ming Ch 高二上 (2012/03/16)

A選項 優耳聽力損失為「25分貝」

D選項  萬國視力表測定優眼視力未達「0.3」

2F
Shen Yi Yi 國二下 (2012/07/07)
發展遲緩的定義是指未滿六歲的小孩在認知、動作、語言溝通、心理社會發展或生活自理等方面,與絕大部分同齡孩子相較,有明顯落後或異常的現象。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發展遲緩兒童的發生率約為6-8%

.依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有關下列個案的描述,何者是正確的? (A)小可經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