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台灣語文教育界有推廣「兒童讀經」不遺餘力者,這種作為在哲學上比 較不是受何種派別的影響?
(A)存在主義
(B)觀念論
(C)新士林哲學
(D)反學校教育。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蔡弼仲 大一上 (2013/02/26)
存在主義強調"人的存在",讀經偏重記.....看完整詳解
4F
周美妤 高三下 (2010/07/16)
新士林哲學在思想上的特點如下:

  (一)就邏輯及認識論言:新士林哲學主張世界有真理存在,其性質是客觀的、永恆的、不變的;人追求真理的方法,因時代的不同,學派的殊異,而有不同的觀點,但真理的本身仍有其客觀獨立性,藉人的理想智可以認識之。

  (二)就宇宙論言:新士林哲學主張「宇宙」的變動中,有「形式」與「質料」的區分,此「形質」合一論解決了一元論與多元論所爭執的難題。

  (三)就形上學言:新士林哲學主張「存在」與「本質」,「潛能」與「現實」,講解事物的性質及變動之情形。

  (四)就心理學言:新士林哲學主張「人是靈魂與肉身的合成體,肉身是有形的物體,靈魂是無形的精神體,人的價值在於精神體的靈魂...


查看完整內容
5F
Selina Huang 高二下 (2012/03/15)

不是齁!!!!!!又沒看清楚

.台灣語文教育界有推廣「兒童讀經」不遺餘力者,這種作為在哲學上比 較不是受何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