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對於聽覺障礙兒童的說話訓練,主張「在教學過程中蓋住說話者的口部,以避免聽 障兒童從說話者的臉部得到視覺線索」,這是下列哪一種教學法的主要觀點?
(A)語調聽覺法
(B)集聚法
(C)聲覺法
(D)聽覺口語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Lu 高三上 (2018/04/11)
(D)「聽覺口語法」的教學特色就是強調聽能的學習方式,不用一般的手語或讀唇,而是讓聽損兒藉由「聽」來學會「說」,讓聽損兒與聽力正常的人溝通方式無異,最終目的是希望聽損兒得以融合學校、社會的環境與同儕相處並成長。   (A)語調聽覺法:利用聽輔儀配合肢體動作增進口語的清晰度聽輔儀有將聲音音量放大以及濾波的功能。濾波器(filter)是可以選擇性的將聲波中.....看完整詳解
1F
蔡妮珊 大一上 (2018/01/29)

聽覺口語法(Auditory-Verbal)是由盛行於1970年代的單一感官教學法(Unisensory system,或稱acoupedic)發展而來。

教學過程中蓋著口部,以避免讓聽障兒童從說話者的面部得到視覺線索。

BY 陳穎

.對於聽覺障礙兒童的說話訓練,主張「在教學過程中蓋住說話者的口部,以避免聽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