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本校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課程小組在發展學校本位課程時,環繞著本領域的核心概念來規劃,隨著學生年級與概念發展的提升,引導學生在各年段中反覆對相同的核心主題進行不同層次及角度的探究,以促進學生的認知發展。請問:該領域課程小組對課程發展的理念,最接近下列哪一種觀點?
(A) Benjamin Bloom 所提出的精熟學習觀(mastery learning)
(B) Jerome Bruner 所提出的螺旋形課程觀(spiral curriculum)
(C) John Dewey 所提出的經驗課程觀(curriculum as experience)
(D) B. F. Skinner 所提出的編序教學觀(programmed instruction)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淳淳老師一定會上 高二上 (2013/10/06)
螺旋式課程(Spiral Curriculum)   為美國心理學家布魯納(J.S.Bruner)所提出,是指根據某一學科知識結構的「概念結構」,以促進學生的認知能力發展為目的一種課程設計。 Bruner認為如果能尊重成長中兒童的思想方法,並有足夠的興趣將材料內容轉化成適合兒童的認知形式,就可以把各種觀念和方法提早交給兒童。所以,螺旋 式課程的基本假設是,任何教材都可以某種合理形式來教給任何發展階段的兒童。 依據布魯納教育理論而設計的「人的研究」,是.....看完整詳解
2F
已上107國小音樂師 大四下 (2017/08/02)

原本題目:

.本校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課程小組在發展學校本位課程時,環繞著本領域的核心概念 來規劃,隨著學生年級與概念發展的提升,引導學生在各年段中反覆對相同的核心主 題進行不同層次及角度的探究,以促進學生的認知發展。請問:該領域課程小組對課 程發展的理念,最接近下列哪一種觀點? (A) Benjamin Bloom 所提出的精熟學習觀(mastery learning) (B) Jerome Bruner 所提出的螺旋形課程觀(spiral curriculum) (C) John Dewey 所提出的經驗課程觀(curriculum as experience) (D) B. F. Skinner 所提出的編序教學觀(programmed instruction)

修改成為

本校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課程小組在發展學校本位課程時,環繞著本領域的核心概念來規劃,隨著...


查看完整內容
3F
111雙榜台南普通偏鄉第4 大四上 (2020/10/06)

螺旋式課程:加深加廣

本校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課程小組在發展學校本位課程時,環繞著本領域的核心概念來規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