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01. 「歷代名畫記」作者張彥遠是:
(A)漢朝人
(B)唐朝人
(C)宋朝人
(D)明朝人。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Champion 高二上 (2015/04/16)
中國繪畫源流的第一本通史之作
2F
color 高一下 (2016/04/22)
中國最早的繪畫通史《歷代名畫記》在唐朝末年問世,作者張彥遠(約815-875年),生於三代宰相之家,家藏六朝隋唐時期名畫甚豐。這部著作向有“畫史之祖”的稱譽,全書十卷,分三部分,一是畫史論述,二是畫家的傳記,三是歷代繪畫作品的鑒賞和收藏。該書從論述繪畫的源流、社會功能開始,主體《敘歷代能畫人名》,敘述“自軒轅至唐會昌(847年)凡三百七十二人”,並收入《論畫六法》、《論畫山水樹石》、《論傳授南北時代》、《論顧陸張吳用筆》等論文。張彥遠的這部著作,不只是一部繪畫史,而且是繪畫批評史,引用前人畫史畫論逾數十種,是對唐代及其以前中國繪畫和繪畫理論的總結,是研究中國古典繪畫的必讀書。
3F
湘婷 高三下 (2018/03/27)

《歷代名畫記》張彥遠 

內容分三部分,畫史論述、畫家的傳記、歷代繪畫作品的鑒賞和收藏。




01.「歷代名畫記」作者張彥遠是:(A)漢朝人(B)唐朝人(C)宋朝人(D)明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