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警察◆警察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042.未滿 14 歲人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之行為不罰,係因:
(A)構成要件不該當
(B)具阻卻違法事由
(C)不具有責性
(D)以上皆是。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一定成功 高二下 (2015/12/31)
第8條(無責任能力之人)  左列各款之人之行為,不罰:   一、未滿十四歲人。   二、心神喪失人。   未滿十四歲人有違反本法之行為者,得責由其法定代理人或其他相當之人加以管教;無人管教時,得送交少年或兒童福利機構收容。   心神喪失人有違反本法之行為者,得責由其監護人加以監護;無人監護或不能監護時,得送交療養處所監護或治療。 第9條.....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一定成功 高二下 (2015/12/31)

刑法

第18條(未成年人、滿八十歲人之責任能力)

  未滿十四歲人之行為,不罰。
  十四歲以上未滿十八歲人之行為,得減輕其刑。
  滿八十歲人之行為,得減輕其刑。
第19條(責任能力~精神狀態)
  行為時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致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或欠缺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者,不罰。
  行為時因前項之原因,致其辨識行為違法或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顯著減低者,得減輕其刑。
  前二項規定,於因故意或過失自行招致者,不適用之。

042.未滿 14 歲人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之行為不罰,係因: (A)構成要件不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