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05. 小陳原本是工廠的勞工,年收入數十萬元,因為本身的努力與創意,現在獨立開創一間上市公司,年收入達數千萬元。小馬從勞工變成老闆,這種社會流動大多歸類於何者?
(A)代內水平流動
(B)代內垂直流動
(C)代間水平流動
(D)代間垂直流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2/01)

l           社會流動是指某一階級(地位)上升或下降到某一階級(地位)的過程。

l           水平流動指在同一階級裡流動,例如:個人從某一政黨轉移到另一政黨。

l           垂直流動:由上到下或由下到上的不同階級流動。

l           向上流動:個人地位由下層階級升遷到上層階級,例如:農人主任醫師

l           向下流動:個人地位由上層階級貶到下層階級,例如:億萬富翁破產清潔夫

l           代間流動:兩代間社會地位的變動及比較。例如:父乞丐子教授,此為上升代間流動。例如:父法官子工人,此為下降代間流動。


2F

05. 小陳原本是工廠的勞工,年收入數十萬元,因為本身的努力與創意,現在獨立開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