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06.下列有關「篆刻」的敘述何者最不正確?
(A)根據現有資料,篆刻最早的歷史可以上溯至秦朝,距今已有二千多年。
(B)篆刻至明代文彭以石刻印,開啟文人刻印之風,給予後人相當啟迪。
(C)篆刻刻印時操刀的技法,主要分為切刀及衝刀兩類。
(D)「花押印」興起於宋代,是指以個人姓名花寫的印章。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王培兒 高二下 (2010/05/13)
篆刻約有三千多年的歷史,印章.....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106-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大一下 (2016/10/12)

印章到底起源於什麼時候,以前有種說法認為三代時就有印章了,但這只是一種推斷。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古董家董浚在其《鄴中片羽》中著錄了河南安陽殷墟出土的三顆銅質印璽(現藏台北故宮博物院)。這是一個驚人的發現,當時一些著名學者,如於省吾、饒宗頤、容庚等,認為這三枚“古璽”為商代之物,都曾力圖破譯其文。然而這三枚古璽出土情況不詳,實在蹊蹺,不知其原來存在的地層。且後來安陽殷墟多次科學考古挖掘,卻再也沒有出土類似的古璽印了,無旁證可引,因此也有學者對此提出質疑,認為這或許是一種“圖徽”。今人徐暢先生《商璽考證》一文,在總結前賢之說的基礎上,以三枚銅璽的銘紋與大量類似紋飾的商代青銅、樂器、兵器、食...


查看完整內容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2/14)

原本題目:

06.下列有關「篆刻」的敘述何者最不正確? (A)跟據現有資料,篆刻最早的歷史可以上溯至秦朝,距今已有二千多年。 (B)篆刻至明代文彭以石刻印,開啟文人刻印之風,給予後人相當啟迪。 (C)篆刻刻印時操刀的技法,主要分為切刀及衝刀兩類。 (D)「花押印」興起於宋代,是指以個人姓名花寫的印章。

修改成為

06.下列有關「篆刻」的敘述何者最不正確? (A)根據現有資料,篆刻最早的歷史可以上溯至秦朝,距今已有二千多年。 (B)篆刻至明代文彭以石刻印,開啟文人刻印之風,給予後人相當啟迪。 (C)篆刻刻印時操刀的技法,主要分為切刀及衝刀兩類。 (D)「花押印」興起於宋代,是指以個人姓名花寫的印章。

6F
楊婷婷 高三下 (2017/02/14)

花押印,又稱署押印,它是起源於宋代,盛行於元代的一種私印,將個人姓名或字型大小經過草寫,改變成類似於圖案的符號。其最初的形態是南北朝時期的鳳尾書,又名「花書」。這種印除具有一般印章的功能外,還有使局外人不易識別和難以摹仿的作用。

06.下列有關「篆刻」的敘述何者最不正確? (A)根據現有資料,篆刻最早的歷史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