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英文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06. Potato Blight in Ireland contributed to the Great (Famine) in 1845.
(A) Transplant
(B) Import
(C) Shortage
(D) Plague


答案:D
難度: 適中
2F
Tung-Chun Sun 國一下 (2013/12/01)
  1. (植物)枯萎病[U]

  2. 導致毀滅的事物; 破壞希望(或計劃)的因素; 禍害[C]

  3. 愛爾蘭大飢荒是一場發生於1845年1852年間的飢荒。在這7年的時間內,英國統治下的愛爾蘭人口銳減了將近四分之一;這個數目除了餓死,病死者,也包括了約一百萬因饑荒而移居海外的愛爾蘭人。

    造成飢荒的主要因素是一種稱為晚疫病Phytophthora infestans)的卵菌Oomycete)造成馬鈴薯腐爛繼而失收。馬鈴薯是當時的愛爾蘭人的主要糧食來源,這次災害加上許多社會與經濟因素,使得廣泛的失收嚴重地打擊了貧苦農民的生計。大饑荒對愛爾蘭的社會,文化,人口有深遠的影響,許多歷史學家把愛爾蘭歷史分為飢荒前、饑荒後兩部分。在愛爾蘭發生馬鈴薯飢荒時期大不列顛本土仍從美洲進口大量糧產,其中一部分甚至經過愛爾蘭的港口轉運;但飢餓的愛爾蘭人卻買不起這些糧食,英國政府提供的協助也十分稀少,最終造成高比例的愛爾蘭人餓死。

3F
Aita Chung 小六下 (2014/04/20)
Famine饑荒[C][U] Plague瘟疫[C]
4F
羅逸昇 大一上 (2014/06/06)
這種題目出得很爛,沒有說明要回答什麼

06. Potato Blight in Ireland contribute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