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總結性評量和形成性評量其最大的差異在於:
(A)評量人員不同
(B)評量的工具不同
(C)評量的功能不同
(D)評量的內容不同。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6)
1.安置性評量:於教學前實施,測量學習前所需的知能及決定學習前已達課程目標的程度。2.形成性評量:於教學中進行,提供學生和教師有關學習進步之回饋,藉以激勵學生並作為補救教學之依據。3.診斷性評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6)
形成性評量  
儘管考試和測驗不會從學校消失,然而透過運用多種不同的評量方法,可以大幅提高學生的學習,這些評量資訊可以充實教學內容,提供回饋,評估成果和表現。發生在單元學習之前或者過程當中的評量,稱為形成性評量

一些形成性評量的策略,可以提供教師和學生改善學習所需的資訊:
  1. 衡量學生需求的策略,如檢查學生的工作、分析圖形組織圖、腦力激盪。
  2. 鼓勵自我導向學習的策略,如自我評量、同儕回饋、小組合作學習。
  3. 掌握進度的策略,如非正式觀察、軼事隨筆、學習日誌。
  4. 檢核理解的策略,如日記、訪談、非正式提問。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6)
總結性評量
形成性評量雖然能夠提供教師和學生在專題進行中表現的資訊,但是在某個單元或專題結束時,大部分教師仍然必須評量學生的學習情況,做出報告,學生也希望知道,同時也需要瞭解他們做得如何。這種類型的評量,發生在事件之後,稱為總結性評量。  

總結性評量,如單元測驗,如果教師和學生能夠花時間加以分析,將提供有用的資訊。教師能夠發現不足之處,在將來的單元學習中,以及教導未來的學生時更加強調;學生能夠找出問題部分,為之後的學習設立目標。

1、總結性評量和形成性評量其最大的差異在於:(A)評量人員不同(B)評量的工具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