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小敏常常會不自主的放聲尖叫,而且尖叫的時間很長。老師想請助理員觀察小敏出現該行為持續的時間,下列何種觀察方法適合?
(A)時間取樣
(B)軼事紀錄
(C)樣本紀錄法
(D)時距紀錄法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朱家麗 高二下 (2012/05/23)
    (A)時間抽樣法:記錄單位時間內發生次數多的行為,ex.幼兒1小時內吸吮手指的次數 (B)軼事紀錄法:只記錄典型新的行為.....看完整詳解
7F
Chen Habe 高三下 (2013/04/22)
正確答案是  Duration Recording 
8F
江承儒 高三下 (2014/03/08)
Duration Recording 才是正解。
9F
chiaodudu 高二下 (2018/06/24)

時距記錄法(interval recording)

      間距記錄指的是選擇特定的時間長度(例如觀察三十分鐘),然後把這個時間長度分成同樣短時間的間距(通常是十秒鐘),接下來記錄某特定行為在每一間距內是否出現。
          -部分間距記錄(partial-interval recording):標的行為在一觀察間距內無論出現幾次、持續時間多長,都只記錄一次。
          -完整間距記錄(whole-interval recording):標的行為在一觀察間距內出現的時間必須持續整個間距,才予以紀錄一次。

 摘自陳穎blog


1、 小敏常常會不自主的放聲尖叫,而且尖叫的時間很長。老師想請助理員觀察小敏出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