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下列那一國的公務員最自認是代表國家的人員,所以官員不以「公僕」自居,對人民有很大的權威?
(A)英國
(B)美國
(C)法國
(D)日本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賴育庭 高二上 (2013/06/29)
所以他們想.....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終焉乃是死亡的前奏曲 大一上 (2018/02/05)

資料來源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tfulltext-%E6%B3%95%E5%9C%8B+%E7%BD%B7%E5%B7%A5+%E5%8B%9E%E5%8B%95%E4%B8%89%E6%AC%8A.htm#99#ixzz56DNZHxba



Yi-Hsin Hsieh 高二上 (2012/07/27)     13     

(A)協商權

(B)工作權保障一般人,勞動三權保障勞工

(C)勞動三法:工會法、勞資爭議處理法、團體協約法



【勞動三權】


團結權:是指除了人民一般的結社權之外,再特別加以保障勞工的結社權,亦即依法組織或加入工會、協會之權利。從勞工結社權與一般結社權區分,勞工結社權有以下特色—(1)勞工結社權有對抗第三人的效力,與一般自由權僅係對抗國家有別;(2)一般結社權僅保障本國人,但勞工結社權也保障外國人;(3)...


查看完整內容
6F
我們別賣解答好不(被偷賣請 高三上 (2018/06/17)

法國官僚制度之特色: 

(1 )走向中央集權: 人事制度走向中央集權。中央與地方關係亦呈現中央集權特色。(最集權國家) 

(2)公務員受適當保障、監督,處事較超然: 文官系統不易受外界干預, 再由於人事遴選程序的嚴密與永業型態, 使文官與外界有相當的隔離。 

(3)官職與工作無密切配合: 公務員只作大類劃分, 任務只有簡單含混的規定, 在無形中使官職與工作分離。(品位分類制) 

(4)公務員自成體系: 公務員有其專用法與獨特法律地位, 並非為某一職位服務, 而是為國家服務。 

(5)公務員參與人事管理: 公務員職業工會的代表直接參與人事制度與管理 。 

(6)公務員地位崇高: 公務員自認代表國家, 官僚不以公僕自居, 對人民有很大權威

7F
derek801204 小五下 (2019/03/29)

法王 其餘是下人

1 下列那一國的公務員最自認是代表國家的人員,所以官員不以「公僕」自居,對人民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