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電子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下列那一種元件在完全導通時,內部的電流同時包含電子及電洞二種載子?
(A)JFET
(B)真空管
(C)MOSFET
(D)BJT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jetaineo 大三上 (2018/02/26)

BJT雙載子元件

FET單載子元件


2F
hchungw 研一上 (2023/08/17)

FET (Field Effect Transistor) 和 BJT (Bipolar Junction Transistor) 是兩種主要的半導體轉換器,它們的工作原理和載子流動特性有所不同。

FET (Field Effect Transistor):

工作原理: FET的工作原理是基於一個電場效應。透過在閘極 (Gate) 施加一個電壓,來控制從源極 (Source) 到漏極 (Drain) 的電流。
載子類型: FET,無論是n型還是p型,都只依賴於一種載子來進行導電。n型MOSFET使用電子作為主要的載子,而p型MOSFET使用電洞作為主要載子。因此,FET被稱為"單載子"元件。
BJT (Bipolar Junction Transistor):

工作原理: BJT是基於兩個pn接面的操作。這些接面允許兩種載子(電子和電洞)在轉換器內流動。
載子類型: 在一個npn型BJT中,電子從發射極...


查看完整內容

1 下列那一種元件在完全導通時,內部的電流同時包含電子及電洞二種載子?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