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企業管理途徑(B 途徑)為公共管理理論的基礎之一,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公私部門的管理方法應有所區別
(B)偏好使用質化研究的方法獲取知識
(C)以政治性任命人員為主要研究對象
(D)擅長運用科際整合知識從事管理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鄭惠瑀 國二下 (2016/05/11)
在企業管理學派(B途徑)下的公共管理,根據Bozeman的看法,其特徵包括下列幾項: 1.偏好運用企業管理的原則。 2.對公、私部門的差異不作嚴格的區分,並以經驗性的理論發展作為公、私組織間差異的解釋基礎。 3.除了對策略管理及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鄭惠瑀 國二下 (2016/05/11)
在公共政策學派(P途徑)下的公共管理,根據Kettle的看法,其特徵包括下列幾項:
1.對傳統式的公共行政及政策行研究予以拒絕。因為政策學派中的公共管理學者,大多來自政治學或公共行政學等領域以外的學術背景,故均強調以自我原有的學術專長來研究公共管理,並將公共行政或政策執行的研究成果予以排除。
2.偏向於前瞻性的、規範的理論研究。政策執行的研究焦點主要在克服執行時所遭遇的問題,而公共管理有效地結合政策分析,將重點放在方案結果的促成,並將政治性主管人員視為政府績效的關鍵人物。
3.著眼於高階層管理者所制定的策略的研究。其認為高階層官員的主要工作即在研擬策略,以利屬員朝其所定的目標提供最佳的服務。
4.透過個案研究來發展所需的知識。即從實務運作及管理者的親身經歷中,萃取出最佳的管理原則。
5.在政策學派影響下的公共管理研究,乃視公共管理與政策分析為一體。但受企業管理學派影響的公共管理,則與政策分析幾乎沒有交集。
3F
蜻蛉 高三下 (2016/10/02)

所以架構可以大致這樣分嗎?

P途經偏重政策分析

B途經偏重績效管理


4F
夯不巄東100起跳 大一下 (2022/05/11)
**題目是問何者「正確」! 眼殘跟手殘看太快

1 企業管理途徑(B 途徑)為公共管理理論的基礎之一,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