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依據憲法規定,我國民主憲政體制之設計為:
(A)完全採取直接民主
(B)完全採取代議式民主
(C)以採取代議式民主為主,以直接民主為輔
(D)以採取直接民主為主,以代議式民主為輔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好麻煩 高一下 (2013/05/18)
直接民主制是一種民主體制的理論。該理論認為每一個公民也應該可以直接參與所有政策的制訂,而方法是全體投票來決定,例如公民投票便是其中一種實踐直接民主的方式。完全的直接民主體制指的是所有公民為政策做決定,完全的.....看完整詳解
3F
Weis 高二上 (2013/06/02)

代議民主制,又稱間接民主制,是由公民以選舉形式選出立法機關的成員,並代表其在議會中行使權力(稱為代議);直接民主則係指公民投票制。

4F
陳介正 高一上 (2014/02/21)
參政權有 選舉 罷免 創制 複決
平常時我們選舉是選總統 及 民意代表為我們決定公共事務 以及罷免決定他們的去留(代議民主),

然而立委們怠惰了 沒有立法 或者 一項政策 過於躁進, 對於怠惰 人民就使用創制權制定法律    政策過於躁進 用複決(例如核四)
而實現 創制 及複決權 就是公民投票(直接民主)

由此可見 我國是 代議民主為主 直接民主為輔
5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9/10/15)

(A)完全採取直接民主(X)
(B)完全採取代議式民主(X)
(C)以採取代議式民主為主,以直接民主為輔(O;公民投票為直接民主)
(D)以採取直接民主為主,以代議式民主為輔(X)

1 依據憲法規定,我國民主憲政體制之設計為: (A)完全採取直接民主(B)完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