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假設某國將現有資源技術全部投入手機與汽車的生產,下表是其中兩種的生產組合,依據經濟學上生產可能線(production possibility curve, PPC)的概念,下列何者是正確的分析?

(A)①②組合都還不是最大產量,所以都沒有效率
(B)①②組合都已將資源充分利用,所以都有效率
(C)①組合的機會成本較低,所以比②組合有效率
(D)②組合的總產量比①組合多,所以比較有效率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ing_lienping 高二上 (2014/01/26)
題目有說(現有資源技術.....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5F
Sid(已上榜106年地特 研二上 (2017/10/05)

這個圖表只是拿來唬考生的而已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6F
卷卷 Majie(離上榜差 大二下 (2019/07/31)

5d417787608cd.jpg#s-213,182

A:落在生產可能曲線上的此點,①生產組合,代表資源已充分利用,所以是目前的最佳效率。
B:落在生產可能曲線之內的此點,此種生產組合,代表資源未充分利用,未達到目前的最佳效率。
C:落在生產可能曲線之外此點,此種生產組合,代表資源增加,超過目前的最佳效率。
D:落在生產可能曲線之外此點,此種生產組合,代表資源增加,超過目前的最佳效率。
E:落在生產可能曲線上的此點,②生產組合,代表資源已充分利用,所以是目前的最佳效率。

(A)①②組合都還不是最大產量,所以都沒有效率 (X 錯誤
=> 落在生產可能曲線上的①②組合,代表資源已充分利用,所以是目前的最佳效率。

(B)①②組合都已將資源充分利用,所以都有效率 (O 正確
=> 落在生...


查看完整內容
37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1/12)
現有資源技術全部投入→即在生產可能線上的點,都有效率

1 假設某國將現有資源技術全部投入手機與汽車的生產,下表是其中兩種的生產組合,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