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同一本書的所有目錄卡片之基本格式都相同,以其中一張為主卡,其他加標目為副卡之概念稱為:
(A)主要款目
(B)單元卡
(C)附加款目
(D)標題卡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Winnie 高一下 (2015/12/30)

單元卡即同一本書的所有卡片基本格式完全相同,其中之一為主卡,其他卡片則將附加的檢索款目加在主卡的首行,作為標目,成為副卡。

資料來源:陳和琴、張慧銖、江綉瑛、陳昭珍(92),資訊組織(空大)p.17

2F
國三下 (2016/10/22)

其他選項:(A)主要款目(Main entry):項目的完整目錄記錄,以統一識別和引用實體的形式提供。主要款目可能包含追尋。(C)附加款目(Added entry):每一筆書目紀錄中一附加於主要款目的款目;次要的款目。每一筆書目錄之檢索點可能不只一個,在眾多的檢索點中,有一個被指定為主要款目,其餘次要的檢索點為附加款目。英美編目規則AACR2規定檢索點必須要有主要款目和附加款目之分,而中國編目規則泛稱為檢索款目。

(D)標題卡:卡片目錄中以主題標目(Subject heading)作為查檢及排序的依據,稱為標題卡。

參考資料:A Glossary of "Cataloging and classification: an introduction / Lois /Mai Chan. - 2nd ed.

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歷屆題庫完全攻略2014[最新版]:複選題經典題型加強收錄 / 黃毅親解, 陳昌校訂, p.7。

1 同一本書的所有目錄卡片之基本格式都相同,以其中一張為主卡,其他加標目為副卡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