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在「官僚行為」的研究途徑中,政府需要重視跨域管理的原因,乃是因為下列那一項有關官僚的因素所形成的?
(A)官僚的本位主義
(B)官僚的政策執行
(C)官僚的政治地位
(D)官僚的決策權力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va Chang 國一上 (2010/09/19)
跨域管理是為了改善本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111高普雙榜一般行政應屆 研一上 (2022/07/28)
跨域治理之意義
狹義係指跨越轄區、跨越機關組織藩籬的整合性治理作為。 廣義是指當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不同部門、團體或行政區,因彼此之間的業務、功能或疆界相接及重疊而逐漸模糊,而導致權責不明、無人管理與跨部門的問題發生時,藉由公部門、私部門及非營利組織的結合,透過協力、社區參與、公私合夥或契約等聯合方式,以解決難以處理的問題。 跨域治理之特質

1. 跨域治理蘊含系統思維的理念
強調綜觀全局的視野,主張公共問題的解決或公共政策的推動, 不應侷限於單一機關、單一政府、單一轄區的狹隘眼光,而是應採取跨機關、跨轄區通力合作的思考模式為之。

2. 跨域治理兼具宏觀與微觀兩種層次的意涵
(1)微觀:組織內部的跨域治理, 將組織內...
查看完整內容

1 在「官僚行為」的研究途徑中,政府需要重視跨域管理的原因,乃是因為下列那一項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