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夫妻難於維持共同生活,不同居已達多少個月以上時,法院因一方之請求,得宣告改用分別財產制?
(A)五個月
(B)六個月
(C)七個月
(D)八個月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Nick Lin 國二上 (2014/11/13)
第 1010 條 夫妻之一方有左列各款情形之一時,法院因他方之請求,得宣告改用分別 財產制: 一、依法應給付家庭生活費用而不給付時。 二、夫或妻之財產不足清償其債務時。 三、依法應得他方同意所為之財產處分,他方無正當理由拒絕同意時。 四、有管理權之一方對於共.....看完整詳解
2F
笑逐 高二下 (2023/07/24)


Ⅰ 第 1010 條 (夫妻財產制的改變)

夫妻之一方有左列各款情形之一時,法院因他方之請求,得宣告改用分別財產制:

一、依法應給付家庭生活費用而不給付時。
二、夫或妻之財產不足清償其債務時。
三、依法應得他方同意所為之財產處分,他方無正當理由拒絕同意時。
四、有管理權之一方對於共同財產之管理顯有不當,經他方請求改善而不改善時。
五、因不當減少其婚後財產,而對他方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有侵害之虞時。
六、有其他重大事由時。

重點:

此條文規定了夫妻之一方在符合上述任一情形時,另一方可以請求法院宣告改用分別財產制。
以上各款為當事人可以請求變更財產制的具體情形。
問題:

在什麼情況下,夫妻一方可以請求法院改用分別財產制?
解答:當夫...


查看完整內容

1 夫妻難於維持共同生活,不同居已達多少個月以上時,法院因一方之請求,得宣告改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