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美國行政學者傅德瑞克森(H. G. Frederickson)認為未來世代利益的保障,在公共行政的精神中應被視為 一種義務,下列何者不是這義務的內涵?
(A)我們不能做出任何危害下一代生存的事
(B)對於我們的子孫應作出持久供應的承諾,以作為世代正義的基礎
(C)我們應當致力於縮減危害現今人類之事
(D)我們不能作出任何危害下一代作為人應擁有尊嚴之基本權利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一介書生 高三下 (2019/07/16)
(B)對於我們的子孫應作出道德.....看完整詳解
9F
111年人事行政高普雙榜 國三下 (2020/12/02)

本題出自於傅德瑞克森之《公共行政精義》之中譯本。

在該著作内・指出學者卡拉漢(D.Callahan)認為我們對於未來世代子孫應具備的四項義務:

(1)我們不能做出任何危害他們生存的事情(A)

(2)我們不能做出任何行為,而危害他們作為一個人所應擁有尊嚴的基本權利(D)

(3)我們應致力於縮減危害現今人類的事情(C)

(4)對於我們的子孫應做出「道德」的承諾,以作為世代間公正的指引(B)錯


來源自公職考試2020試題大補帖pdf

10F
Bruce 高二上 (2021/04/16)
傅德瑞克森曾說:「對於我們的子孫應作出 ”道德”的承諾,以作為世代間公正之引導。」
11F
力爭上游 國二下 (2023/05/08)
我的理解是,對未來世代做出「持久供應」的承諾,就像是承諾人民,政府會一直提供社會福利的意思。但歐美在1970年代會發生的全球性經濟不景氣,加上各國政府的破產,導因於1930年代羅斯福開始持續了幾十年的社福政策。持續供應的承諾到最後會導致政府破產、人民暴動等嚴重後果,Frederickson也是經歷過該時期的歐美學者,不可能提這樣的理論內容。

1 美國行政學者傅德瑞克森(H. G. Frederickson)認為未來世代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