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所有的教師事實上都是道德教育的教師」,這是哪一種道德教學取向的主張?
(A)價值傳遞,
(B)價值中立,
(C)慎思的發展,
(D)跨越課程的價值。


答案:A
難度: 簡單
4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7)

「價值中立」:

這是英國學校教育中所常使用的一種教學方式。教師在課堂中處理爭議性問題時,其角色不是權威答案的提供者,而是類似會議中的中立主席,只是協助學生對有關的道德問題進行討論,這有助於學生的自律發展。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7)

「價值澄清」:

這是美國和加拿大所特別重視的教學法,目的在於讓每個學生接觸和了解自己的價值,使它們呈現出來,再加以反省。可分為選擇、珍視及行動等三大階段,使學生澄清自己價值的所在。

6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7)

「慎思之發展」:

目的在促使學生生活得更好,採取一種慎思熟慮的生活形式。本趨勢是由英國發展出來,並設計了許多教材,統稱為「生活線」。本教學模式藉由生活情境中複雜議題之探究,期使青少年學會對他人需求和利益的更加注意,更能預測行動的結果,發展更好的社會關懷。

1.「所有的教師事實上都是道德教育的教師」,這是哪一種道德教學取向的主張?(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