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發展、追求並創造生命的意義。」這句話特別適用於哪些學派的主張?
(A)阿德勒治療與完形治療
(B)存在治療與完形治療
(C)存在治療與阿德勒治療
(D)意義治療與認知行為治療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umamon 國二上 (2014/02/12)
阿德勒學派強調個體能控制自己的行為,受目的導向的影響,會設立生活目標,以克服.....看完整詳解
2F
auroraspp 國三上 (2014/11/14)

from  教育wiki

 

阿德勒學派治療法(Adler counseling)

     此學派主要強調人是命運的主宰者,而並非犧牲者,並且強調人的自由抉擇、責任、生活目標、自我決定、生命的意義以及追求成功與完美等等之本能,另外也主張人的行為會受到社會環境的影響。而與佛洛伊德最大的不同即在於,阿德勒認為個人意識為人格的核心所在,並非佛洛依德認為的淺易識為人格的核心,因此阿德勒看重的是對於往事的解釋,並且這些詮釋對於日後的影響為何。(註1)

 

l   自卑的原則

    阿德勒強調人類行動力的來源源自於自卑,有了自卑感能促使個體力求優越,因而形成了追求更完美的生活目標,當發展到更好的技能與能力後,人類會產生一定的成...


查看完整內容
3F
林貓咪 高一上 (2016/06/28)
想瞭解選項(A)與(C)的差別,感謝。
4F
Chung-Ling Hs 高一上 (2016/12/06)

完形其理論架構,基本上乃是現象學與存在思想的組合,因此完形治療的基本方法也是現象場的和對話式的,著重在此時此地經驗的澄清及自我覺察能力的提升,而覺察乃是一種經驗,是和自己存在的接觸,如此才能真實地成為整合的人,是完形治療的最重要方法與目標,大部分完形治療的技術都是為增進與擴展個人的覺察能力而設,經由覺察而邁向統整。 
結論:完形重視自我覺察。

1.「發展、追求並創造生命的意義。」這句話特別適用於哪些學派的主張? (A)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