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上下兩代從事的工作在職業階層體系中隸屬於同一階層。下列哪項是描述此種現象?
(A)領域再製
(B)技術再製
(C)階級再製
(D)文化再製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婉真 高一下 (2019/06/11)
文化再製:並不是取決於經.....看完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0/12/27)

「文化再製」是一種批判性理論,批判現代學校教育受資本主義與統治階級之宰制,經由符號語言的教導,再製統治階級的文化暴力與中產階級的文化資本,藉以維持統治權威的正當性。此理論強調,「語言」是一種文化資本,文化資本的質與量因社會階級差異而不均;由於學校的權威是由統治權威所賦予,因此教學語言與課程內容都來自於統治階級的文化,隱藏著統治階級的意識型態。現代學校教育的功能乃是教導與再製上層社會的文化資本,傳遞統治階級的文化專制,藉以維護統治權威的正當性。

3F
fengmin 高二上 (2023/06/27)

階級再製:指得是兒女長大成人後所得到社會階級地位,往往都會承襲他們的父母親;也就是說,一個出生在貧窮家庭的孩子,長大後依舊只能組織一個貧窮家庭,反之亦然。

文化再製:意指上下兩代之間的階級再制,並非取決於經濟生產過程,而是文化領域,此乃肇因於中上階級支配社會主流文化與價值觀的發展,因而能主導學校課程知識的內容與結構,因此,學校的正式課程往往淪為馴化學生的工具。就教育的場域而言,有所謂「教育再製理論」,即以批判的觀點探討學校教育於資本主義社會中,在政治、社會和經濟上所扮演的功能。然而「教育再製理論」由於切入角度的不同,大致可分為三個主要派別: 「社會再製理論」(Theories of Social Reproduction)、「抗...


查看完整內容

1.上下兩代從事的工作在職業階層體系中隸屬於同一階層。下列哪項是描述此種現象?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