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下列何種觀點的行政組織,係指「組織」為一種活動體,由若干人為達成一定任務或目的時,所作的集體努力或合作狀態?(
(A)動態觀點
(B)生態觀點
(C)綜合觀點
(D)一般觀點。)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7)
  • 動態:視組織為自然系統,為一個有機活動體,考慮組織內外環境的影響。
  • 生態:考慮時間層面、組織層次、組成份子,及衡量效標之間的影響。
  • 靜態:組織效能是達成目標的程度。
  • 心態:滿足組織成員的需求。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7)

  1、靜態的行政組織結構。

從靜態的角度看,行政組織是一個完整的實體,它是由按照職能目標分工、權責分配、工作程式設置的各個層級、各類部門、各個職位等所共同構建的一個完整體系。其中職位是行政組織結構的基本元素,職位引發的責權關係構成了整個行政組織的結構。

  2、動態的行政組織過程。

從動態的角度來考察,行政組織是一個發揮組織功能的動態活動過程。任何組織都具有一定的組織目標,而行政組織目標的實現則依賴於領導、決策、執行、監督、協調等一系列的組織活動過程。可見,行政組織並不是鐵板一塊、僵硬凝固的結構框架,它具有動態的功能。

  3、生態的行政組織環境。

從行政組織與其內部和外部環境平衡的角度來...


查看完整內容

1.下列何種觀點的行政組織,係指「組織」為一種活動體,由若干人為達成一定任務或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