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下列何者非傳統的動作學習理論?
(A)聯結理論
(B)動力系統理論
(C)訊息處理理論
(D)費茲的運動學習階段理論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ihong Cheng 高二上 (2011/06/12)
傳統的工作分析方法只著重於所執行的動作型式及其層次的分析,以至於忽略了動作執行者本身的特質與能力(Smead,1977),同時更忽視了動作系統所在的環境因素。 要解決傳統工作分析方法的缺失,動力系統(dynamical systems)是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Zhou Huang We 大一上 (2011/06/13)

這題~~跟13題~~出自同一篇期刊~~~該不會是同一個人~~甚或是作者出的吧~~~= =

4F
孫于茹 小五下 (2011/07/06)
動力系統模式不同於傳統模式,在於不強調中樞神經的絕對唯一性,不承認完全是由上而下的控制模式,也不認為中樞神經具有既有的動作密碼或處方,動做的產生乃是生物個體的多重系統,依循自然界的法則-自我組織、互動產生的結果,中樞神經被認為只是參與決定動作結果的次及系統。
5F
FRED 大二下 (2021/04/04)

動作是由神經系統、肌肉骨骼系統、心肺系統、知覺系統、經瞼環境等因素互動而形成,其相互間關係在每一階段皆不相同,且有自我組織能力。 動態系統理論(dynamic system theory):指個體會自我組織本身各系統(包括神經、肌肉骨骼感覺、和認知系統等)和環境產生互動,以因應生存需求(廖華芳、王天苗,1998)。

1.下列何者非傳統的動作學習理論? (A)聯結理論(B)動力系統理論(C)訊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