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下列哪一種敎學方法較能促進學生的道德判斷能力?
(A)編序教學
(B)微型教學
(C)精熟學習
(D)價值澄清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4/03/02)
價值澄清法是個人價值信念的形成所經過的歷程。L.E. Raths & S.B. Simon 強調價值的形成必須經過三個段七個步驟1 選擇階段(Choosing)1.1 自由選擇1.2 從多種選項中選擇1.3 深思熟慮後選擇2 珍視階段(Prizin.....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109應屆正式老師 大二上 (2019/05/19)

【微型教學】

微型教學乃是安排一個具體而微的教學情境,只對一小組學生,進行一小段教學,使教師能在其中練習教學的技巧,並且接受回饋。為一種小型的教學,教學時間及教學對象不必像一般大班教學,這種教學的流程是試教者在具有錄影設備的實驗教室先進行約15分至20分鐘的教學,之後教學者與指導者或觀摩者共同觀看教學錄影內容,並針對教學者之教學優點及待改進的地方共同討論,並給予回饋,也可以針對特定教學行為與技術之優缺點進行檢視,接著試教者再對同樣教學行為(如提問技巧)或單元再演練一次,直到改善為止。
(BY蔡進雄)
我的理解是:他是給新手老師一個練習的情境~

5F
紅太陽木 大二上 (2019/11/24)

微型教學法(micro-teach☆☆☆)

1.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目標:上岸 國一下 (2022/03/07)

什麼是價值澄清法(values clarification)?
價值澄清法是指教師採用問題活動的方式,幫助學生覺察自己和他人的信念、情感和行為,以建立自己的價值觀念,並願意在生活中貫徹實踐的一種教學方法。此法為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學者 Louis Raths 於 1957 年提出,他認為教師可以教導學生許多概念和價值觀,但是真正影響他們日常生活行為都是自己教導自己的。
由此形成了價值澄清法的兩個前提:(吳清山、林天祐,2003;黃建一,1989)

  1. 每個人不會輕易接受他人價值觀念。概念或價值的形成,是由學生自己選擇與認同的結果,如果缺乏學生自我教導行為,教師再如何耳提面命、諄諄教誨,效果是相當有限的。
  2. 每個人選定的價值是中立的,別人不能以其他的標準去批評其高下善惡。因此教師不可隨意批評學生的意見。                                 資料來源:http://distance.shu.edu.tw/TLez/ez10.htm

1.下列哪一種敎學方法較能促進學生的道德判斷能力? (A)編序教學(B)微型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