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下列敘述何者有誤?
(A)DHCP是有關動態配置IP位址的協定
(B)UDP是一種連接導向的 傳輸協定
(C)DNS就是提供網域名稱與IP位址對應服務的協定
(D)IP是規範封包選擇傳 輸路徑的協定。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Asin Chiang 國三下 (2014/07/04)
UDP and TCP

一般而言,UDP 及 TCP 傳遞資料的差異與打電話及名信片間的差異相似。TCP 的運作方式跟打電話一樣,先確認目的地可供使用,並且準備好通訊。UDP 訊息量像名信片一樣小,它如名信片般的傳遞,但不一定總是可靠的。

一般而言,一次傳輸少量資料或有即時要求的程式使用 UDP。在這些狀況中,UDP 比 TCP 更適應較低的額外負擔及多點傳送功能 (例如,一個資料包、多個收件人)。

直接對比 UDP 與 TCP 提供的服務及功能。依據是否使用 UDP 或 TCP 傳輸資料,下列表格比較 TCP/IP 處理通訊方式上的差異。

 UDPTCP

非連線式服務;主機間未建立工作階段。

連線導向服務;主機間建立工作階段。

UDP 不保證或認可傳遞,或對資料進行排序。

TCP 透過使用資...


查看完整內容
2F
大四上 (2020/05/02)

B:TCP和UDP都屬於通訊傳輸協定

UDP:非連接導向式

TCP:連接導向式

1.下列敘述何者有誤? (A)DHCP是有關動態配置IP位址的協定 (B)UDP..-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