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依據皮亞傑 (J. Piaget)的理論,在哪一個認知發展階段的兒童,在思考上會有專注現象、不可逆性、及集中於狀態等三個特徵?
(A) 感覺動作期
(B) 前運思期
(C) 具體運思期
(D) 形式運思期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3/23)
期別 年齡 特徵 感覺動作期 Sensorimotor Stage 0~2歲 1.憑感覺與動作以發揮其基模功能 2.由本能性的反射動作到目的性的活動 3.對物體認識具有物體恆存性概念 前運思期 Peoperational Stage 2~7歲 1.能使用語言表達概念,但有自我中心傾向 2.能使用符號代表實物 3.能思維但不合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3/23)

皮亞傑把兒童的認知發展分成以下四個階段:

  1. 感知運動階段 (感覺動作期,Sensorimotor, 0-2歲)1歲時發展出物體恆存性的概念,以感覺動作發揮其基模的功能。由本能的反射動作到目的性的活動。
  2. 前運算階段 (前運思期,Preoperational, 2-7歲)已經能使用語言及符號等表徵外在事物,不具保留概念,不具可逆性,以自我為中心,能思維但不合邏輯,不能見及事物的全面性。
  3. 具體運算階段 (具體運思期,Concrete Operational, 7-11歲)能根據具體經驗思維解決問題,能使用具體物之操作來協助思考,能理解可逆性與守恆的道理。
  4. 形式運算階段 (形式運思期,Formal Operational, 11-16歲)開始會類推,有邏輯思維和抽像思維。能按假設驗證的科學法則思考解決問題。

1.依據皮亞傑 (J. Piaget)的理論,在哪一個認知發展階段的兒童,在思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