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依班杜拉(Bandura)的社會學習論,若學生從電影中所描述的偶像人物習得其勇敢的性格,此屬 於以下何種模仿?
(A)直接模仿
(B)抽像模仿
(C)綜合模仿
(D)象徵模仿)。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曉玲 高三上 (2014/07/05)
學習者藉由觀察學提對他人進行模仿的形式,依據學習當下的心理狀態與學習成效不同可分為以下四種方式。直接模仿(direct modeling)直接模仿是一種最簡單的模仿方式。人類生活中的基本社會技能,多半是藉由直接模仿來的。例如:幼兒學習使用筷子吃飯。綜合模仿(synthesized modeling)綜合模仿是一種複雜的模仿學習方式。學習者經歷模仿歷程而學得的行為,未必直接得自楷模一個人,而是綜合多次所見而形成自己的行為。例如:某幼兒先是觀察到電工踩在高蹬上修理電燈,後來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hen Ju Xiang 大一上 (2014/09/24)

班杜拉社會學習論=>

 

1.直接模仿(direct modeling

    指的是人類生活中的基本社會技能,如用筷子吃飯及用筆寫字。

2.綜合模仿(synthesized modeling

    是指學習者經模仿歷程而學得的行為,未必直接得自楷模一人,而是綜合多次所見形成自己的行為。

3.象徵模仿(symbolic modeling

    是指學習者對楷模人物所模仿者,不是具體行為,而是其性格或行為所代表的意義。如:正義、勇敢。

4.抽象模仿(abstract modeling

    則是學習者觀察學習所學到的是抽象的原則,而非具體行為。如:數學解題原則。

*此題講到,學生從電影所描述偶像人物習得勇敢性格「故選擇象徵模仿」。

3F
事不過三 高一上 (2019/03/21)

人物楷模的性格➡️象徵模仿

另外~ 抽象 選項B抽像的像錯字

4F
慕蓉晴 (2023/01/27)

可以參考這幾個youtube影片,我覺得講得很好,這youtuber很會舉例,很好懂又很深入。

班度拉社會學習理論 觀察學習 模仿學習 有樣學樣依樣畫葫蘆
https://youtu.be/AGL0kaywEO8

班度拉因素互定模式 決定行為的關鍵要素 環境、認知、行為
https://youtu.be/Q-7Jg9xdRUg

1.依班杜拉(Bandura)的社會學習論,若學生從電影中所描述的偶像人物習得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