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全面品質管理(Total Quality Management,TQM)影響政府運作的重要面向之一,便是顧客導向的轉變,亦即政府與公民的關係已轉變為:
(A)命令-服從的關係
(B)統治者-被治者的關係
(C)供應者-顧客的關係
(D)保護者-被保護者的關係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111高普雙榜一般行政應屆 研一上 (2022/09/20)

容易考申論的題目~~

(一)全面品質管理之意涵:
所謂「全面品質管理」係指一種由組織所有的管理者和成員,藉不斷地改進組織的過程、產品與服務,迎合顧客的需求之全面性與整合性的組織途徑。

學者柯漢(S. Cohen)等人將TQM分開定義為:

1.全面(Total):意指每一作業部門均應努力追求產品品質。

2.品質(Quality):意指迎合甚至超越顧客的期待。

3.管理(Management):意指持續發展組織之能力去穩定地改善品質。

(二)與傳統管理途徑之差異:
由前述之定義可知,全面品質管理有別於傳統管理途徑,
而表現出「團隊合作」、「顧客導向」與「持續改善」等三大原則。抑有進者,茲將兩者之主要差異論述如下:

1.重視團隊合作:
有別於傳統管理強調個人主義與專...


查看完整內容

1.全面品質管理(Total Quality Management,TQM)影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