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周老師先分析學生的先前經驗及背景後,再設定班規,而後制定適當的獎懲標準。周老師的班級經營屬於哪一取向的做法?
(A)行為主義
(B)心理分析
(C)人本主義
(D)現實治療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I 高三下 (2013/03/11)
關鍵字:制定.....看完整詳解
8F
angel4288 國三上 (2020/05/07)

一、行為主義觀點下的學習與教學

 

行為主義中認為學習是『刺激-反應』聯結的歷程。

 

斯肯納(Skinner)在30年代的操作條件作用學習理論中提到:學習係指個體在刺激情境中,所自發性產生的多個反應之間,選擇其一施予強化,而建立刺激-反應聯結的歷程。

 

因此,學習者會依據施教者所給予的正強化或負強化學習到何種行為是對的,何種的行為又是不該做的。而施教者也必須給予適當的強化才行,否則學習者可能學不到正確的事,反而學到了錯誤的行為。

 

就操作條件作用而言,學習者能學到什麼東西,是要看環境給予怎樣的刺激,且學習都是外礫的,如果外界没給予刺激,則無法學習。施教者則要提供一個好的學習環境,藉由線索及強化來刺...


查看完整內容
9F
我今年會考過!我今年會考上 高三下 (2020/05/23)
關鍵字:訂定獎懲辦法!!
10F
GD 大二下 (2022/03/25)

行為主義:重視學生學習的結果,並以獎懲來形塑個體的行為結果。

心理分析:重視學生學習的動機,認為行為受內在動力所驅使,如:Freud潛意識

人本主義:重視學生學習的需求,認為人具有發展的潛能並能自我實現,如:Maslow需求理論。

1.周老師先分析學生的先前經驗及背景後,再設定班規,而後制定適當的獎懲標準。周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