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在增進學習的策略中,下列何者不屬於後設認知性策略?
(A)設定學習目標
(B)作筆記
(C)補救教學
(D)檢討學習成效。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oshiki Lin 國三下 (2012/05/31)
補救教學 ==>針對低成就的孩子補強設定學習目標==>頭腦認知的目標做筆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3/13)
比較題:
9. 國二的小強在準備考試時,使用了一些策略來幫助自己記得更牢。下列哪一項最不能看出小強已會使用後設記憶的策略? 
(A)一邊讀、一邊做筆記
(B)所有內容都重複的多讀幾遍 
(C)把相同或類似的內容歸類在一起
(D)對不同的內容選用適當的記憶方法
答案:B[編輯]
15F
蘿蔔貓 高三下 (2021/02/11)

名詞解釋:
  後設認知策略是一種系統的訓練計畫或方法。學生要獲得有效的學習,便必須了解所要學習的材料、自己的能力及特質、使用有效的方法和技巧、適當的使用時間和使用的原因及使用效果。後設認知策略便是依這些條件和知識而做的計畫。
  採用後設認知策略時,一方面要提供學生有關後設認知的知識,一方面要訓練學生知道如何調整學習歷程,增加學習效果。
  著名的後設認知策略研究包括傅來福(J.H. Flavell)、布朗(A.L. Brown)、司騰柏格(R.J. Sternberg)等人的研究。以下逐一說明:
  1.傅來福的研究指出:後設認知策略強調訓練學生自我覺知和對自我學習歷程的檢討,包括下列四個條件:
  (1)訓練學生獲得各種學習方法的行動;
  (2)...


查看完整內容

1.在增進學習的策略中,下列何者不屬於後設認知性策略?(A)設定學習目標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