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好山國小課程發展委員會的成員們發展學校本位課程的會議時,對課程定義與範圍的看法不同而爭論不已。為解決紛爭,最好應採取何種作法?

(A)為避免紛爭,呼籲學界儘速統一課程定義及範圍

(B)課程定義對後續課程發展的影響不大,可以擱置不理

(C)為避免因爭論而延緩課程發展進度,應直接訴諸投票表決

(D)澄清課程定義與範圍,選擇對該次課程發展任務最適合者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范振僥(112已上岸) 高二上 (2013/01/29)
就是需要時間討論才能把有問題或有待改進的課程改進,直接進行投票只是把.....看完整詳解
3F
吳美臻 國三上 (2013/01/30)
原來如此,感恩!
4F
林嘉 小六下 (2013/03/02)

3.課程實施

(1)組織

A.各校應成立「課程發展委員會」,下設「各學習領域課程小組」,於學期上課前完成學校課程計畫之規劃、決定各年級各學習領域學習節數、審查自編教科用書及設計教學主題與教學活動,並負責課程與教學評鑑。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之組成方式,由學校校務會議決定之。

B.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成員應包括學校行政人員代表、年級及領域教師代表、家長及社區代表等,必要時得聘請學者專家列席諮詢。

C.學校得考量地區特性、學校規模及國中小之連貫性,聯合成立校際之課程發展委員會。小型學校亦得配合實際需要,合併數個領域小組成為一個跨領域課程小組。

1.好山國小課程發展委員會的成員們發展學校本位課程的會議時,對課程定義與範圍的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