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如果Carl Rogers (人本大師羅傑士) 接受邀請到某小學擔任週三下午教師進修的講師,下面哪一個說法比較像他會給老師們關於教學的建議?
(A) 要成為一個好老師,一定要先確定教學目標與教學方法。
(B) 學習不把自己當成孩子的老師,放下身段,承認你的困惑,你才能與學生一起學習。
(C) 以連續漸進的方法型塑學童的行為,是教室內最重要的班級經營技術。
(D) 所有的學習都是個體主動建構的,老師一定要提供鷹架,使學生能力不斷提昇。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1)
一、心理和諧的人   羅傑斯認為,“好的人生,是一種過程,而不是一種狀態;它是一個方向,而不是終點。”能夠達到這一種目標的人就是心理和諧的人。   作為心理和諧的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1)
二、焦慮和防禦機制

  羅傑斯對焦慮的理解:當我們接觸到與我們的自我知覺不一致的信息的時候,焦慮就會產生。如果這個信息對你的戲我概念的中心部分構成了嚴重的威脅,那麼這時的焦慮就很難剋服。羅傑斯進一步提出,人們在意識之下的某一水平接受與其自我概念不一致的信息,即“潛知覺”(subception)。

  面對焦慮,最普遍的防禦機制就是扭曲(distortion)。但是,當自我概念與現實之間的差距非常大的時候,防禦機制就不能發揮作用,個體就會體驗到一種羅傑斯稱之為整合失敗(disorganization)的狀態,其結果就是極端的焦慮。

4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1)

  三、有條件和無條件的積極關註

  有條件的積極關註的結果是,孩子們學會了拋棄他們自己的真實感情和願望,而只是接受父母贊許的那一部分自我。他們拒絕自己的弱點和錯誤。最終,他們變得越來越不瞭解自己。

5F
Yichen Huang 大一上 (2012/05/19)
B選項應該是現今教師都該有的自省能力,而不再是我中心的想法

1.如果Carl Rogers (人本大師羅傑士) 接受邀請到某小學擔任週三下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