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我國某市議會三讀通過該市公共場所母乳哺育自治條例:婦女即使出門在外,也可在公共場所為嬰幼兒哺育母乳,任何人不得有制止、驅離或其他影 響哺育的行為。次年,中央政府也跟進對婦女在公共場所哺育母乳立法,並公布全國施行。關於當時該市率先制定有關公共場所哺育母乳的條例,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此條例制定落實地方分權的精神
(B)此條例凸顯中央與地方政府的權責不明
(C)此自治條例仍須經立法院同意始能生效
(D)該市無權制定此條例,故中央於次年統一立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u Chun 小二下 (2014/08/30)
(一)自治條例自治法規經地方立法機關通過,並由各該行政機關公布者,稱之。(地方制度法第25 條參照)地方制度法第 25 條 直轄市、縣 (市) 、鄉 (鎮、市) 得就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願得一心人 高二下 (2015/12/17)
有人可以解釋這跟地方分權有什麼關係嗎?
5F
蔡瓊慧 高一下 (2016/03/02)

(A)此條例制定落實地方分權的精神(這是地方政府發起的,依均權制度,所以是地方分權) 
(B)此條例凸顯中央與地方政府的權責不明(中央與地方是採均權制度,中央的事中央管,地方的事地方自己管) 
(C)此自治條例仍須經立法院同意始能生效(經地方立法機關通過既可)
(D)該市無權制定此條例,故中央於次年統一立法(地方政府有 行政 立法權)

 不知這樣對不對 有錯請指正喔
6F
龍巧 大二上 (2017/04/11)

一直說台灣是均權制,看到分權就覺得很像陷阱.......

1.我國某市議會三讀通過該市公共場所母乳哺育自治條例:婦女即使出門在外,也可在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