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批判教育學(Critical Pedagogy)是當前教育理論的顯學之一,下列有關批判教育學的敘述,何 者正確?
(A) 推崇科學效率與測驗應用的價值
(B) 主張學校以市場經濟邏輯來運作
(C) 強調知識是永恆絕對的真理
(D) 透過對話的教學方法促成學生的覺醒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unnyday 高三上 (2012/09/17)
轉貼:Wanyeh Hsieh同學: 由美國教育學者如H. Giroux, P. McLaren, M. Apple, D. Kellner所發展出來的。¬批判教育學是一種思考、解決問題與改造的方式,其思考、處理與改造的對象是課堂教學、知識生產、學校的制度結構以及更廣大的社區、社會及國家.....看完整詳解
6F
uppon 國三下 (2015/07/03)
在市場教Fried教炸薯條man的人
7F
步儜苫 大四下 (2017/04/25)

(A) 推崇科學效率與測驗應用的價★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17/06/02)

Freire批評當前社會的教育,是一種銀行存款式的教育,也就是所謂囤積式的教育……Freire提倡問題呈現式的教育,亦即透過實際問題的呈現,教師和學生站在平等的立場,以對話方式來討論問題,並試圖解決問題。    

摘自陳嘉陽增訂二版教育概論上冊,頁204。

1.批判教育學(Critical Pedagogy)是當前教育理論的顯學之一,下..-阿摩線上測驗